魏淑君

副教授
幼兒保育系
     我魏淑君生於12月24日,所以我是聖誕寶寶,理所當然我是基督徒。111aac81155ff8800abddeb64de6f9d5.jpg
我有兩位兒子,兩位媳婦,三位孫女,目前還在增加中。我認為我是受神祝福的人。
 
     身為幼稚教育者(2-6歲的幼兒),我在2008年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人類與家庭學系的幼教組博士班。離我在1983年於美國university of Wisconsin-PLT得到的幼教碩士已久遠,最主要是我結了婚,有了家庭,在當時我幾乎把全部的精神與時間用在家庭與教書上。等孩子長大了,我才開始繼續完成學位,所以我的學習之旅是漫長的。
      我是臺灣弘光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的副教授,從1994年任教至今。我享受教學並不斷地精益求精,並跟上E世代的學習方式。我有一門課班級經營,在2014年獲得教育部「數位學習認證通過」,這項榮譽是少數在大專院校教教的老師可以獲得。此項認證通過之後,讓我在教學上更上一層樓,繼而我申請了「兒童文學賞析與應用」課程也通過學校的網路教學。除此了教學之外,我是臺灣教育部的幼稚園輔導員,從2007年至今,輔導幼稚園超過20 家。還在多家幼稚園擔任輔導員的工作。
    身為嬰幼兒教保員(0-3歲),我是臺灣信誼基金會「閱讀起步走」
(BookStart)的講員,所言講的內容為「0-3歲的嬰兒閱讀」,從2007年      
至今演講場次超過30場。同時,我也是保母訓練的講員。從2000年至今。
 
     我有三張證照,一張為臺灣的保母證,這是國家級的證照;二為保母監評人員執照,這也是國家級的;三為,國際按摩講師這是國際級的證照。
 
     我從事幼教的工作30年,在10年前我開始對於嬰幼兒的保育與教育這領域感到興趣。嬰幼兒如何與外界溝通?嬰幼兒又如何理解成人對他/她的談話?許多的疑問在我腦中打轉,於是開始專研嬰幼兒相關的事宜。目前我還在學習中特別是從嬰幼兒本身來學習。嬰幼兒是教導我的老師也是我的天使。
 
現職及專長相關之經歷
 服務機關
 服務部門/系所
 職稱
 起訖年月
弘光科技大學(臺灣)
幼保系
副教授
1994/8至今
教育部
學前教育屬
幼稚園輔導員
2005/8至今
早稻田藝術幼稚園
課程與教學部
課程與教學顧問
2000/8至今
弘光科技大學
弘光附設幼稚園
課程與教學顧問
2008/8至今
信誼基金會
閱讀起步走
0-3歲閱讀講師
2004/8至今
弘光科技大學
弘光推廣部
保母訓練人員講師
2000/8至今
 
 
專長
任課專長名稱
幼教課程、班級經營、幼兒學習檔案評量、教保模式、建構課程、幼稚園情境規劃與佈置、兒童文學、繪本賞析與應用、0-3歲嬰幼兒語言發展、嬰幼兒按摩